大众网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并管理运营的鄄城至菏泽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鄄菏高速形成了一条连接鲁、豫、皖、赣四省的南北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将有力促进鲁西地区与华北、华中各省的经济文化交流。

  山东高速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鄄城至菏泽高速公路全长44.64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小时,投资总额25.87亿元,是山东省规划的德州至商丘干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鄄城县李进士堂以北,与鄄城黄河公路大桥相接,南与日东高速公路连接。全线设特大桥1座,大桥8座,中桥6座,天桥1座;互通立交4座,监控通信分中心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1处(鄄城服务区),收费站4处,自北向南分 别为鄄城北、鄄城、鄄城南、菏泽北。

  2013年5月,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将该段纳入国家高速德州至上饶的组成部分。德上高速公路全线位于山东西部,毗邻河南、河北、安徽三省,是国家高速G3京台线的并行线。该项目向北与京台、 京沪公路联网可直达京津地区,向南则经安徽,直达江西上饶,是国家高速网 的南北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