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2月29日讯(记者 樊思思)凌晨时分的济南街头,标有“清障救援”字样的拖车大摇大摆地将一辆高档轿车拖走,但这并非真正的“清障救援”,而是一个跨省盗车的犯罪团伙正在作案。日前,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破获系列盗窃高档汽车案3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9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河北省廊坊市、山东省德州市等地落网。

  35万元新车停放泉城路,半夜竟被“清障救援”车拖走

  12月5日早上8时许,济南市泉城路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警,称停放在泉城路步行街某银行门口停车场的一辆雷克萨斯牌轿车被盗,新车未挂车牌,车身颜色为蓝黑色,价值35万元。由于新车买来后已经在该停车场内停放了一段时间,受害人也说不清轿车具体是什么时间丢失的。

  案情重大,泉城路派出所立刻会同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发现11月10日凌晨3时许,有4名男子驾驶一辆拖车将受害人李某的轿车拖走。拖车车体上“清障救援”的标志清晰可见,而与拖车相伴而行的,还有一辆车牌号为豫G的黑色吉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