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12月28日讯 为全力推进救援进度,现场救援指挥部正千方百计、争分夺秒组织救援。针对救援过程中出现的坍塌增多、巷道透水等新问题,进一步充实加强了专家力量,从全国范围内调集了水文、地质、测量、采矿、机电等方面的50余名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今天,专家组先后召开了5次会议,会商相关技术问题。参与救援的山东省军区、武警山东总队及消防官兵和来自兖矿集团、枣矿集团、临矿集团、淄矿集团、龙矿集团、新矿集团、黄金集团、淮南矿业集团的救援队伍和掘进队已达900余人。

  截至目前,1号线推进239米,离遇困人员作业区域还有107米;2号线推进88米,离遇困人员作业区域还有382米。1号钻孔已经到达预定区域,正在运用多种方式联系被困人员,并投放食物;2号钻孔进尺已达60多米;3号钻已开始布置。针对井下已修复的巷道再次坍塌问题,救援队采用金属柱、木垛等加强支护;针对涌水量增加、巷道积水严重问题,制定了应急预案,建立了两个水位监测点,正在研究加快排水的技术方案。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