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正线全长299.18公里

涉案项目部主要负责烟台范围莱山、福山、芝罘路段

工程施工物资设备部部长侯建平受贿135.5万元

工程施工指挥部副指挥长任辉受贿87万元

行贿企业被录入全国行贿档案记录系统  青荣城铁正线全长299.18公里 涉案项目部主要负责烟台范围莱山、福山、芝罘路段 工程施工物资设备部部长侯建平受贿135.5万元 工程施工指挥部副指挥长任辉受贿87万元 行贿企业被录入全国行贿档案记录系统

  青荣城际铁路是由原铁道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投资的重点工程,是涉及国计民生的大型惠民工程。随着烟台动车的开通,青荣城铁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行受贿案逐渐浮出水面。2014年2月,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检察院收到群众举报,随即立案侦查。日前,青荣城铁建设过程中两名负责人任辉与侯建平因犯受贿罪,于2014年12月10日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和十二年。

  兵分三路发现俩人

  2014年2月10日,福山区检察院接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尽管举报对象模糊,但问题指向明确:青荣城际铁路建设物资采购供应这条经济链条中,存在吃回扣、权钱交易问题,物资供应方涉及河北、黑龙江、浙江、江苏等地。

  如何寻求案件突破口?该院反贪局副局长初立波担起了突破案件的责任,他们制定了一个详细具体的侦查计划,决定从行贿人入手。几经周折,办案人获悉其中1名行贿者赵某在菏泽市牡丹区一家宾馆内。侦查人员迅速接触身为山东某桥梁模板公司业务员的赵某,据赵某反映:“要揽活,得送钱,要将管进货的、负责施工的方方面面都打点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