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有效应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形势,合理调节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满足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市城乡建设委日前拟定了《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并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意见稿》在公积金贷款及提取、个人出售房屋及开发商合理规划商品房套型结构及用地结构等诸多方面“开了绿灯”。同时提出各县(市)要根据商品房库存和市场供求变化情况,科学合理控制土地供应总量、供应时序和供应结构,落实具体地块,灵活组合不同用途和面积地块,明确上市时间,定期分批推出,稳定、均衡供应。对于房地产新项目,允许开发企业自主设计开发适应各类市场需求的住房,允许依照规范结合项目实际合理确定停车位比例。对于在建房地产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企业适当调整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