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莲是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医生,当时正在车上,参与了对老人的施救。刘桂莲是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医生,当时正在车上,参与了对老人的施救。
涉事公交车。涉事公交车

  16日早上7点40分,一辆85路公交车在行驶至无影山东路毕家洼小区附近时,撞倒了一位老人,老人头部受伤,当时公交车上恰好有两位医护工作者,她们迅速下车对老人进行抢救,不幸的是虽然经过众人的努力,但是老人还是因为伤势严重不幸去世。

   85路公交车撞倒老人 车上乘客下车施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我们找到了参与救人的刘桂莲,她当时正乘坐85公交车去医院上班。

  济南军区总医院呼吸科技师刘桂莲说,“七点四十,当时我坐85路来上班,正好过了毕家洼那一站,到了我们医院的东门,大约在汇才小学往北一点,我当时在车上,一阵踉跄,车上人也很多当时,当时我不在前面,我在后面,我就下去了,好多人都下去了,我一看大爷就躺在路上,当时出血很多。”

  从事医护工作的她见此情景,立即对老人展开了急救,幸好车上还有一位护士,她们一边抢救老人,一边给医院打电话寻求支援,好在医院距离出事地点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很快从医院里赶来了3名大夫。

  刘桂莲说当时老人是后脑勺着的地,所以出血很多,很快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并把老人就近送到了济南军区总医院。急救科大夫说,“当时来的时候就不行了,来的时候呼吸心跳都停了,脑部受伤,咱们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吧。”

  目击者称老人正要过马路 公交车为躲三轮车撞老人

  虽然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但依然没能挽留住老人的性命,记者了解到,老人今年79岁。随后记者来到了老人出事的地方,现场虽然已经被清理,但还是能看到路面上留下的长长血迹。

  附近小区保安说,每天早上上班高峰时,这条马路两边都非常拥堵,至于当时公交车是怎么撞的老人,他也没有看到。 “光听到砰的一声,抬头一看,公交车把老人已经撞倒了,老人已经到地下了。”

  附近汇才小学的一位学生向记者说,当时老人正要横穿马路,85路公交车为了躲避一辆三轮车,右打方向时撞倒了老人。“一个公交车想躲一辆三轮车,一个甩尾就把他撞了,撞得那个爷爷耳朵全是血,从耳朵里流了很多血。”(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