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网络传销组织,案件涉及全国22个省、直辖市10万多人,涉案金额3亿多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2015年2月开始,枣庄警方陆续接到辖区银行工作人员反映,称经常有老年人到银行花一百元钱开卡,行为十分异常,民警通过询问开卡人,发现这很有可能是一个传销组织,于是便展开了侦查工作。而在民警侦查期间,男子宋某逐渐走进了公安机关的视野。

  犯罪嫌疑人宋某说,“上来一人1500块钱一单,加入会员以后下面的子女享受易佰教育,从小学到高中的易佰教育免费教材,你加入会员之后就可以享受这个待遇。”

  原来宋某所在的组织名为蓝海国际财富俱乐部,隶属于香港某公司,宋某于今年2月份经朋友介绍加入该俱乐部,负责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周边地区发展下线,由于初期高额的返利,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宋某就发展会员数百人。

  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王辉说,“因为会员把这个款都交给了宋某,宋某接到这个款之后呢,疯狂在我们地区报单,承诺每天给返利三十块钱,但是后期之后这个钱不返了,所以说会员都找宋某,想把钱给追回来。”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逐渐掌握了该组织实施传销活动的全过程,并从资金流向调查入手,逐渐梳理出了这个组织的各个层级网络图。

  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杨雷说,“它是一个金字塔形状的网络图,最上面的传销的组织者还有策划者他处在金字塔最顶层,所有的资金的流向都流向最顶层,然后就是经过中间的人手里的时候留一部分,最下面的受害者全部要把资金交上去。”

  警方根据网络图进行逐级排查,并通过技术手段循线追踪,锁定了该传销组织上线头目马某等 9人,10月20号,台儿庄警方将9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查,马某以蓝海国际财富俱乐部为名义打着教育网和省钱网的幌子,以1500元入会的形式能够终身享有教育网资源,并可获得高额的返利为诱饵,利用网络在全国22个省、直辖市大肆的发展会员,截至目前,共分层级发展会员约10万人,涉及金额3亿多元。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