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5个工业协会摘“官帽” 5名厅级职数65名处级职数核销

  省机械、石化、轻工、纺织、建材5个工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撤销事业单位建制!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省机械等5个工业协会改革实施方案》,就5个协会改革的相关问题给出了“答案”。在广为关注的人员安置方面,我省提出,45岁以下的按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可安置到有关省直部门,45岁以上的安置到新组建的事业单位,身份及职级待遇保持不变。

  收回150名事业编制

  根据方案,此次改革将撤销5个工业协会事业单位建制,相应调整所属企事业单位。撤销建制后,收回5个工业协会150名事业编制和5名厅级领导职数、65名处级领导职数,非领导职务职数相应核销。

  5个工业协会的机关服务中心分别更名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机关服务中心机械分部、石化分部、轻工分部、纺织分部、建材分部,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继续承担原5个工业协会的房产维护、管理等后勤服务职能。

  新设两个事业单位

  撤销5个工业协会后,我省将设立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工业行业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内设综合处和服务一处、二处、三处、四处、五处等6个处,暂核定事业编制60名,主要职责是承担原5个工业协会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此外,我省还将设立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明确行政级别,设综合室、工业产业一室、工业产业二室、信息化与互联网工业室、产学研用室等5个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35名。

  安置人员待遇不变

  在人员安置方面,方案提出,5个工业协会45岁以下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可安置到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住建厅等部门;45岁以上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和事业身份人员原则上安置到新组建的省经信委工业行业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其身份及职级待遇保持不变。

  在资产处置方面,省经信委组织5个工业协会开展资产清查,并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财务审计。根据资产清查结果和财务审计报告,原5个工业协会机关的资产由省政府统筹安排使用。

  涉及改革单位去向

  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省内燃机研究所、省化工研究院、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省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省轻工业设计院、省纺织科学研究院、省化学纤维研究所、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等10个单位整建制移交省国资委制定转企改制方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管理。省建材工会委员会由省总工会管理。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省农药科学研究院由省农科院管理。省石油化学工业协会幼儿园、省纺织工业协会幼儿园实行属地管理。省橡胶工业总公司等35家企业整建制移交省国资委管理,由省国资委研究提出改革重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