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本二:积成社区服务中心建起五色档案,提供针对性服务

  上门服务的不止裕园社区,11月10日下午,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汇统社区石油大厦1号楼2单元里,已经退休的居委会主任王睿一口气从一楼爬到五楼,气也来不及喘上一口,便使劲按502室的门铃,按了十几遍,门内仍一点动静也没有,王睿着急坏了,只能敲响邻居的门急问:“502的张焕荣在不在家啊?”邻居一头雾水地说:“在吧,没听见她出去啊!”“我给她打了好几遍电话了,也没人接,会不会出什么事啊!”邻居一听也吓坏了,两人赶紧又按门铃又敲门的,过了大约十分钟,张焕荣老人才把门打开,王睿一看见张焕荣老人一把将其抱住说:“你可把我给吓死了,你电话不接门也不开的,以为你咋了呢!”张焕荣老人一听老泪瞬间流了下来:“闺女我没啥事,你不用老记挂着我,俺亲闺女都没有你这么上心啊!”

  张焕荣老人今年80多岁了,两个女儿都离着比较远,自己一个人居住,又因为身体不好,糖尿病、心脏病、肠道病等大大小小的疾病加在一起,使得张焕荣成了王睿的心头病,隔三差五地就要打几遍电话问候一下。可是因为老人的耳朵有点背,手机又不太好用,经常听不见电话响,就发生了上面这一幕。

  王睿今年51岁,退休后就加入了槐荫区积成社区服务中心,在这里担任兼职社工,继续为社区里的老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