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娃异物卡喉,两地接力救援

  济宁到济南“一路绿灯”,众多好心人出手帮孩子脱险

小熙熙一家三口到达济南,在交警的引导下赶往医院。小熙熙一家三口到达济南,在交警的引导下赶往医院。

  一岁的熙熙被花生卡住气管,急需从济宁赶到济南的医院救治。11月30日下午,孩子的父母坐上了出租车,高速公路却因大雾封闭,一家人只好改坐高铁。在济南、济宁,两地交警、高铁站接力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花生卡在气管中

  被当作炎症来治

  11月30日下午4点半左右,济宁的哥王洪强行驶到济医附院附近时,一家三口拦下了他的车。一上车,对方便告知王洪强要去济南的省立医院,孩子哭闹不止引起了他的注意。在询问的过程中,王洪强了解到,孩子气管内卡住了东西,非常危险,急需到省立医院救治。

  小熙熙的妈妈黄女士介绍,孩子的爷爷奶奶给孩子吃了花生碎,一哭闹正好卡在了支气管中。一开始孩子喘得不厉害,只是咳嗽,就按支气管发炎治疗,后来不见好转便到济宁的医院检查,这才发现是异物卡在了孩子的气管中。

  “医生说孩子的一片肺已经堵塞,不能正常工作,而且残留物有发生移位的可能,如果转移到主气管就会导致窒息。”黄女士说,情况紧急,医生让他们赶快到济南的大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