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降雨真是频繁,前段时间刚下了一场,这几天又下起来了。据介绍,本周日临沂市天气不错,适合选手比赛发挥。

  从12日晚上开始,临沂又迎来一场降水,13日小雨又是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给人们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据市气象部门统计,截至13日下午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9.3毫米,其中莒南县雨势最大,达31毫米,兰陵县雨最小,也有12.5毫米,市区降水量为18毫米。

  说起来最近空气质量又有下降,有这么一场雨对净化空气也颇有好处的。特别是本周日又是临沂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日,届时将有不少专业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加,若是在雾霾天里跑,也影响选手的比赛成绩。

  说说周末的天气,周六我市阴,部分地区小雨转多云,气温9~15℃;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多云转阴,气温8~15℃。

  这么看起来本周日我市天气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气温并不算低,当天2-3级的偏南风也不算大,有利于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好的水平。

  琅琊新闻网 记者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