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贼等机会 泡澡两小时

  早报讯 半夜到洗浴中心行窃,在澡堂里泡了2个小时伺机下手。终于,在看到一名醉酒顾客熟睡后,宋某便盗来对方储物柜钥匙行窃,却不知他的这一些小动作都被保安全程“监控”。

  11月12日凌晨,市北公安分局水清沟派出所接到四流南路某洗浴中心工作人员报警,一名男青年在更衣室内伺机盗窃其他顾客的财物,被工作人员控制在保安室内。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嫌疑人宋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洗浴中心工作人员讲述,大约一星期前,洗浴中心发生过一起客户储物箱被盗案件,顾客损失近千元现金,因为更衣室内没有监控录像,没办法弄清真相,最终只能给顾客免单处理。此后洗浴中心加强更衣室人工巡逻,以保证顾客财物安全。12日凌晨,保安人员发现一名男青年在更衣室用钥匙打开其他顾客的更衣橱,盗窃钱包,就当场将他拦下。保安人员描述,这名男子在澡堂里面已经泡了两个多小时了,身上都泡得水肿发白,因此对他印象比较深刻。期间他到自己柜子里面拿过一次香烟和打火机,所以他再用钥匙去开另一个储物柜时立即引起了保安的警觉。

  经审讯,宋某供述,一个星期之前的盗窃案也是他做的。他半年前从淄博到青打工,此前曾在闽江路一家洗浴中心干服务员,对洗浴行业服务流程比较熟悉。一个多月前,宋某趁夜间独自值班期间,将吧台3000元营业款偷走,然后逃离那家洗浴中心。

  钱花光后,宋某又想到洗浴场所行窃,因晚上经常有醉酒顾客去洗澡,很多人在休息时就睡了过去,储物柜钥匙随手放在桌面上。一个星期前,宋某到四流南路洗浴中心踩点,当天晚上他在休息区就见到一名醉酒顾客,他伺机将对方手牌钥匙取走,然后到更衣室将对方钱包偷走,钥匙则被宋某扔掉。11日晚上,宋某故技重施。目前,宋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樊蓉 通讯员 朱海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