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 李兆辉)14日,根据威海市纪委消息,日前,威海市纪委对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此次被点名的4名基层干部,涉及威海环翠区、荣成市、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1、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合庆社区党总支原副书记刘守高违反财经纪律、骗领补贴款问题。环翠区纪委给予刘守高开除党籍处分。

  2、荣成市港西镇经管审计站原站长李长军挪用公款、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荣成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李长军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3、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双岛湾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金融财务科副科长林鹏飞公车私用问题。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工委给予林鹏飞党内警告处分。

  4、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海西头村党支部书记车常宁虚报冒领补偿款问题。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给予车常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抓紧抓实,狠刹歪风、严惩腐败。各级纪委特别是基层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在年底各项惠民补贴发放的高峰期,集中排查一批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问题突出、顶风违纪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