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11月13日讯(记者李阳实习生张鑫) 天气转冷后,很多没有接入集中供暖的住户烧起了小煤炉。可小煤炉可以带来温暖,也能带来灾难,13日早上8点多,天桥区大柳行村杨先生一家三口因烧煤炉而一氧化碳中毒。被人发现时,三人已经昏迷。送到医院后,杨先生不幸身亡,母子二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40多岁的杨先生和妻子王女士以及15岁的儿子住在一起。杨先生住的房子是自己加盖的二层简易楼房,一家三口住着一楼三间房子,三间房的中间是客厅,杨先生住在东边房间,王女士和儿子住在西侧的房间。

  这几天天冷,杨先生刚生上煤炉,家门口还堆放着两米多高的蜂窝煤。虽然,三人不在同一个房间,可当意外来临后,三人无一幸免。

  杨先生家对面诊所的杨大夫称,王女士在一家幼儿园上班。到了上班时间,王女士却没能到学校,电话也联系不上。其同事赶到她家中看个究竟,这才发现王女士一家三口煤气中毒。王女士的同事发现险情后,用力把门撞开,叫来周边住户把一家三口抬到室外。

  “夫妻两个被抬出后一直昏迷不醒。”杨大夫告诉记者,诊所里有一个氧气瓶,王女士第一个被抬出来,就给王女士吸上了氧。“孩子被抬出来的时候还哇哇哭了几声,但也没有意识。”

  随后,急救车赶来,将一家三口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

  13日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中心医院时,杨先生的家属正在医院办理手续。记者从院方了解到,杨先生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王女士和她的儿子正在医院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