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莱芜市钢城区颜庄镇的陈宏,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父亲在医院治疗期间,遇到了蹊跷事。他的父亲陈敬堂于2013年7月份,因肺癌住进了莱芜市人民医院,医院不仅给他父亲做了妇科按摩治疗,并且还对已经拔除的牙齿做了多次手术。

  陈宏说,因父亲生病期间自己也得了甲状腺瘤,他怕父亲担心就没有去照顾,等到2014年5月份,陈宏将甲状腺瘤切除后痊愈想去照顾老人时,老人却在7月份去世了。在整理老人的遗物和病历中,陈宏有了一些新发现。

  “两张费用清单上,分别记录了院方给我父亲做了很多口腔手术。从14至29日,短短几天,集中在短时间内,在老人身体这么虚弱的情况下,给他做这样的手术。”陈宏说。

  从门诊记录本上,有清晰的记载,2012年8月25日,陈敬堂右上第6颗牙齿已经被拔除,可院方后来又对两颗牙做了根尖切除术和牙周植骨术(视频截图)

  老人在没牙的情况,却被医院治疗多次。老人儿子对这几次口腔手术产生了怀疑,并且在他父亲做完口腔手术后没多久,便去世了。(视频截图)

  记者看到,从莱芜市人民医院的缴费清单上,可以看出陈敬堂于2014年5月14日对四颗牙做了根尖切除术;5月29日又对两颗牙做了根尖切除术和牙周植骨术。

  从门诊记录本上,有清晰的记载,陈敬堂右上第6颗牙齿已经被拔除。可后来,院方对牙齿进行了反复的治疗。究竟对哪颗牙进行了治疗,陈宏产生了怀疑。“是不是院方对我父亲那些残存的好牙,进行了错误的治疗,发生了医疗事故。”

  老人在没牙的情况,却被医院治疗多次。陈宏对这几次口腔手术,产生了很大怀疑,并且在他父亲做完口腔手术后没多久,便去世了。

  “治完牙根后,四十多天就去世了,我就认为这是诱发、加速他死亡的原因之一。”除了多次口腔手术外,陈宏还对医院的一项收费明细产生了异议。

  陈宏父亲病历上写有一个内科、妇科疾病按摩,推拿收费,但父亲是个男人,哪来的妇科疾病按摩?核实了医院的很多收费明细后,陈宏对父亲的死亡原因产生了怀疑。11月6号,陈宏再次来到莱芜市人民医院老干部科,询问情况。

  医院老干部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管着住院病人的日常护理,至于治疗、收费情况,属于各个科室单独统计。随后,陈宏又来到医院针灸科。而针灸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初确实是给陈宏的父亲,做的内科推拿治疗。但在计费时,内科推拿和妇科推拿是一个统计项目。因此在陈宏父亲的收费清单上,才会出现“妇科”字样。

  妇科推拿的疑问排除后,陈宏找到医院医疗安全管理科,想进一步问问当初为何对父亲那颗拔除的牙齿,进行了反复治疗。医院却对此,拒不回答。

  莱芜市人民医院医疗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回应:只管打官司,有什么事法院来处理。

  医院的态度很明确,一切纠纷交给法院判决。而陈宏也表示,会起诉医院,讨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