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凌晨,历城区王舍人镇南洋馨苑小区门口,一位老人被摩托车撞倒,摩托车逃逸,老人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28日凌晨5时35分,历城交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辖区的王舍人镇南洋馨苑小区门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撞倒一位老人后逃逸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并拨打120电话收治伤者。

  在现场,已昏迷老人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民警在地上发现一道划痕,旁边就是老人留下的一滩血迹。在勘查现场的时候,民警发现疑似摩托车掉落的参照物,并开展逃逸车辆调查。

  经过走访周边小区、调取查阅监控录像,民警最终锁定一辆大功率摩托车为嫌疑车辆。经过走访民警成功联系到这名车主刘某。经鉴定,现场掉落的摩托车参照物就是刘某摩托车上的,刘某对撞人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了解,当天凌晨5时20分,刘某骑摩托车出门上班。到了事发地点时,由于天还没亮,刘某突然看到路中央出现一个背影,躲闪不及,两人都摔在地上。刘某愣了几秒钟后,由于害怕就骑车跑了。不久,逃逸的刘某情绪稍微稳定,就又想看看老人的伤势,随即就骑车返回现场。刘某叫了几声,老人没反应,刘某心里更加害怕,又骑车跑了。

  据警方核实,送医院的老人最终未能挽回生命,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而肇事者刘某则对自己的致人死亡并逃逸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刘某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他将面临终生禁驾及3-7年有期徒刑的惩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事故要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及时报警,保护现场,不要逃逸。若因逃逸致人死亡的会终生禁驾并受到刑事处罚。

  (齐鲁壹点 记者王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