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现在刚刚开始建大棚现在刚刚开始建
镇上发的精品蔬菜项目合作协议书。(视频截图)镇上发的精品蔬菜项目合作协议书。(视频截图)

  最近,德州禹城市安仁镇的不少村书记可是愁坏了,因为前不久,镇上招商引资来了一个精品蔬菜项目,要大棚种植。要求每个村最少一个棚,乍一听,好事啊,犯什么愁呢?愁的是,项目一落地,村民几乎没有报名的,各位村书记只能如实汇报。可是镇上说了,村民不搞,村书记顶上,要是顶不上就等着处理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记者来到禹城市安仁镇刁杨郭村,村书记栗日来对记者说:“我们村没有报名的,但是镇上不信,镇上的意思是要大棚不要书记。”

  随后,栗曰来继续说道,自己之前列了一个数据,“看看我们村里能搞大棚的,列了一个提纲,看看村里的壮劳力有多少。”

  而采访中,一个村民介绍,自己种了七八年大棚了,现在种了好几个棚,确实没有精力继续种别的大棚。还有老百姓担忧,“毕竟大棚离着有点远,也不方便管理,离着村里有二里多地,而且现在村里的劳力确实少了。”

  从这个合作项目的内容来看,每个大棚预算投资15万元,村民拿10万零五千,企业拿四万五,“我是交了一万的定金之后,没钱交剩余的钱,这时候上面说辞掉你的工作,你要是不搞大棚,就写辞职报告。”栗曰来说这一句话把他说的冲动起来了,就这样,他被停止了村书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