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孟敏) 济南市供暖价格的问题连续两周成为济南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的热点问题,到底是否会调价呢?29日,记者从济南市物价局获悉,济南今冬供暖价格不会调整,供暖时间会延长10天。

  “我省多市调整供暖价,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济南今天下午也出来了确定的政策。”29日,济南市物价局部门相关人士表示,2013年以来,煤炭市场价格逐步下降,今冬供热期临近后,部分城市先后下调或启动了下调供热价格的工作,济南是否同样会下调取暖费用成为广大市民十分关注的问题,连续两周成为价格举报的热点问题。

  29日,记者从济南市物价部门获悉,济南决定今冬暂不调整供热价格,仍为每平方米26.70元,同时延长10天供热时间。根据济南市供热企业经营情况、供热体制管理、供热价格管理和市场煤炭价格变化的实际,以及省内、省外城市间实际供热价格水平等多方面考虑,为利于供热企业供热生产经营、维护广大供热用户的利益,并考虑往年供热用户对供热时间的需求,济南市决定暂不调整居民采暖价格,通过延长10天供热时间的方式予惠于民,即比原定供热时间提前3天,比原定停热时间延长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