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到立冬节气期间是一年中气温下降速度最快的时段,近日,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我省气温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其中,29日,商河监测站点出现了0.3℃的低温,是目前为止我省下半年出现的最低温度。而不少地区也出现了1一2℃的实时温度。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30日、31日两天早上的气温仍然较低,省气象台预报员称,不排除个别地区出现零下的温度。

  不过,这股冷空气过后,后续的温度会有所上升,但幅度不会太大,后续可能有冷空气继续影响我省。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30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部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地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部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4℃左右,部分地区有轻霜冻。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5℃左右。

  31日夜间到11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小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4℃左右。

  (齐鲁壹点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