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一名男子趴在血泊中,另一名男子使劲踹他的头部背部。(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名男子趴在血泊中,另一名男子使劲踹他的头部背部。(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名男子趴在血泊中,另一名男子使劲踹他的头部背部。(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名男子趴在血泊中,另一名男子使劲踹他的头部背部。(视频截图)

  最近在网上和朋友圈里,流传了一段威海砍人视频,画面惊悚、血腥。视频中,一名男子趴在地上的血泊中,而身旁的一名男子非但不救,还使劲地用脚踹他的头部和背部。视频到底是真是假?带着疑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赶赴威海实地采访。

  视频中,一名男子趴在血泊中,另一名男子使劲踹他的头部背部。期间,有几名市民经过,但都没有上前阻拦。网上的视频还给配上了简短的描述:8月31号,威海一家医院门前,一辆宝马和现代车发生命案,一个车主把另一辆车的车主当场砍死。

  视频到底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又因为什么才让男子做出这样丧心病狂的举动?趴在地上的男子还能活命吗?带着疑问,记者赶到威海,当地正是下雨天。在威海经区医院门口,一切还都像往常一样,看病的看病,回家的回家,可说起前几天门口发生的命案,知情的市民瞬间脸色就变了。

  雨水将地面冲刷得很干净,仿佛当天血腥的一幕从没发生过,可目睹了一切的市民怎么都忘不了当天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两个小青年,在外面打了一回,开车上这来,受伤的上这来,来包扎,到这前门来了,上了刀。”

  据知情市民透漏,当天互殴的两人一个开了一辆黑色现代,一个开了一辆宝马,两人都是20多岁,两人下车后,现代车司机从车内拿着刀下来,砍向了宝马司机。有市民告诉记者,“死的那个是本地人,杀人那个不是”。

  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押回了派出所,而伤者因抢救无效身亡。两人究竟有何深仇大恨,要以命相搏?当天下午五点多,威海经区警方的官方微博发布公告:8月31号上午10点多,在威海经区医院南门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将同车人员丛某捅伤致死。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已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归案,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今天上午,记者又联系到了威海经区公安分局了解事情进展,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移交给司法部门,案情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