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献血点前献血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天津一献血点前献血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护士正在紧张的忙碌护士正在紧张的忙碌

  大众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刘革)8月12日晚,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的火灾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很多普通的天津市民,他们挽起衣袖,走上街头,在献血车旁静静等候,只希望能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伤者。献血队伍中,一位来自山东淄博的母亲——许芳引人注意,这场变故中,她将原本与女儿在天津的休闲之旅变成了一场爱心的传递。她说,自己的行动根本微不足道,是天津的坚强和天津人民的善良感染了自己,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行动,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天津加油!”

  震惊在天津:旅程最后一日遇到爆炸事故 所幸距离远无震感

  13日晚10点半左右,大众网记者终于联系到准备从天津返回淄博的许芳,她是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塑料厂的一名普通职工。对于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她回忆起来依旧历历在目,震惊、后怕、钦佩、感动、感恩……许多感情交织在一起,让她在与记者交谈时情绪依旧激动。

  “其实昨天晚上我和孩子对塘沽发生的爆炸一无所知。”难得与女儿出来旅游的许芳,住在天津市和平区的旅馆里,距离塘沽区大约40多公里,因此爆炸发生时,她们并没有感觉。13日一早,许芳手机里不断传来微信提醒,都是朋友们发来的询问,这时她才意识到天津经历了一个怎样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