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在天津:37℃高温炙烤献血者 爱心如泉涌不停歇

  在旅程的最后一天里发生了这样牵动人心的大事,尽管许诺给女儿到欢乐谷游玩的计划没有取消,但是军人出身的许芳看着新闻报道里在火海中冲锋陷阵的消防官兵,还有积极投身救援现场的志愿者,心情难以平静。

  13日上午10点,带着女儿经过欧乐广场的许芳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广场门口一辆献血车外排起了长龙,天津市民们自觉排队等候鲜血,“没有笑闹、没有喧哗,人们就是安安静静地排成了一个很整齐的队伍。”她说,天津今天的气温最高有37℃左右,尽管广场边缘有些树荫,但这几十名献血者就站在太阳地里,没有一个人乱走动。

  这庄严肃穆的场景感染了许芳,她觉得自己也要做些什么。从没献过血的她停下赶往游乐园的脚步,询问女儿:“宝贝,这些叔叔阿姨都在帮助别人,妈妈也去献血行吗?”想不到女儿痛快的答应了。

  “你好,我是外地人,带孩子来天津旅游的,明天一早的火车,时间安排很紧,我也想献血,请问可以加个塞吗?”许芳来到献血队伍前轻轻询问着。“可以可以,来我前面吧!”一位大哥爽快地答应了。许芳牵着女儿的小手一边走一边不停地道谢。

  在无偿献血登记表上,她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许芳,女,汉族,并成功献血30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