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4日凌晨2点,天津爆炸事故已致50人遇难,包括17名消防官兵。截至14日凌晨2点,天津爆炸事故已致50人遇难,包括17名消防官兵。

  这是一次最痛彻心扉的事故,也是一次最勇敢坚毅的“逆行”。截至14日凌晨2点,天津爆炸事故已致50人遇难,包括17名消防官兵。

  “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13日,一位消防战士急赴塘沽爆炸现场时与朋友的微信对话,在网上传开后瞬间戳中无数人的泪点。

  向火前行,唯有英雄。塘沽爆炸中,上千名英勇的消防战士冲在第一线。截至8月13日21时,共有17名消防员牺牲,仍有数十人失联,其中有位18岁的小伙是咱山东人。目前已确认身份的6名牺牲者中,最大的30岁,最小的还不满18岁。“现场进去了就可能出不来,但没有办法,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参与救援工作的一位消防队员说。

  这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无数人在祈祷,望你们平安归来。

  “山东的齐吉旭,你父亲在找你”

  “来自山东的齐吉旭,你在哪里?你的父亲正在焦急地寻找你。”据报道,在泰达医院,齐吉旭的父亲齐春燕翻遍了接诊人员名单仍然没有找到儿子的名字。这位父亲说,12日夜里11点半他还与儿子通过话,半小时后就再也无法拨通儿子的电话,已失联10余小时。13日下午2点,他驱车从山东赶往北京,已在附近几家医院进行寻找,也均未发现儿子。

  据了解,齐吉旭今年才18岁,在消防第五大队工作一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