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工程敲定的沿线站点中,济南将有两个高铁站——济南新东站和章丘北站。

  11日的济青高铁青阳隧道工程建设现场会上,一块名为“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平面示意图”的展板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根据示意图文字介绍: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350km/h,自济南新东站引出,经滨州、淄博、潍坊,东至青岛市,引入青岛枢 纽 红 岛 站 , 线 路 全 长307.9km,桥隧比86.89%,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青岛机场和红岛站,共计10个车站。

  与此前新建济青高铁沿线设置的9个站点有所不同,根据这一最新的公开信息显示,新建济青高铁站点增加到了10个,这个“新星”的名字叫“章丘北站”。随后,记者又通过多方渠道确认了新增“章丘北站”这一信息,但具体站点设置的位置相关人员暂未透露。此外,记者注意到,此前计划改建的位于青岛境内的胶州北站没有列入,但增加了淄博境内的临淄北站。至此,新建济青高铁在济南将有2个高铁站,滨州有1个,淄博有2个,潍坊有3个,青岛有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