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杰被击打致死的案发现场。胡可杰被击打致死的案发现场。
民警从案发现场附近的草丛中查获作案用的方木棍。民警从案发现场附近的草丛中查获作案用的方木棍。

  2014年10月29日的夜晚,光线昏暗的永清路上躺着一具男尸。是车祸?还是故意杀人?正当民警展开调查时,死者胡可杰的老乡来报警,称当晚两人酒后一起回家,后面突然冲出来一个人,持棍猛地击打胡可杰头部,他上前阻止时被对方撵走。然而,这位老乡说话吞吞吐吐,似乎有所隐瞒。最终,经过民警的一再询问,以及案件调查出来的各种线索佐证,他终于吐露真言,民警也顺线成功侦破此案。

  案发 偏僻小路上躺着一个人

  李沧区永清路东南山小村,一片寂静,这里比较偏僻,到了晚间,很少有人前来。从临沂来青打工的老李在这里租房住,2014年10月29日20时许,因为在外面与老乡喝了两杯小酒,他不是很清醒,迈着有些蹒跚的脚步,在永清路上晃晃悠悠地走着。永清路是一条只有五六米宽的马路,两车相会都很难通行,加上晚上照明条件不好,很少有车辆从此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