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至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率领调研组在济南市开展专题调研。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济南市爱国卫生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作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6月6日、7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先后到市中区历阳湖调研,察看城市水体管理;到历下区下井庄园调研,察看城中村卫生、城市水体管理;到历下区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理中心调研,察看垃圾处理工作;到历下区吉祥苑农贸市场调研,察看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到历下区甸柳第一社区调研,察看老旧开放式小区创卫工作;到济南市中心医院调研,察看医疗机构创卫工作;到市中区民康里特色步行街调研,察看“五小”行业管理工作;到济南市疾控中心调研,察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杨鲁豫从建立坚强的组织保障机制、着力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创卫普民惠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就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济南在城市主干道建设及沿线环境整治、城市垃圾处理、公共厕所建设管理、城市景观绿化等方面亮点突出,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