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为保障出租车正常营运,济南多家出租车公司表示要联名状告滴滴快的公司。出租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滴滴快的公司提供的专车、快车等网络叫车服务,已严重影响到济南出租车市场的正常、合法运营,济南现有的37家出租车公司或将联合与滴滴快的对簿公堂。

  消息人士透露,6月5日,济南市多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商讨状告滴滴公司事宜,目前,相关负责人已向相关律师进行咨询。“我们只是依法维权而已,可能主要针对它们(滴滴快的公司)非法营运的问题。”一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具体是状告滴滴快的公司还是信息平台,目前还不确定,“告什么、怎么告,我们还要和律师沟通。”

  该负责人表示,备受关注的全国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由于某些原因,至今仍未宣判,“如果出租车公司状告滴滴公司的事情也能发生在济南,那我们的关注度是不是更高?胜算是不是更大?”他表示,如果各家公司能联合起来状告滴滴公司,他对打赢官司还是有信心的。

  据了解,目前,多家出租车公司已达成联名状告的意向,但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对于济南的出租车公司“抱团起诉”的行为,滴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事情尚未发生,官方暂不做任何回应。“事情真的发生了,我们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记者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