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媒体曝光的江西南昌替考事件一直为舆论所关注。记者了解到,6月7日晚替考事件主要组织者赵某已在深圳开往青岛的列车上被抓。截至目前,南昌替考涉案人员已有9人被警方控制。

  相关阅读-

  江西替考案一嫌疑人被菏泽警方控制 系郓城人

  江西替考案犯罪嫌疑人被移交江西警方押往南昌

  江西高考多名枪手曝光 某头目山东释城县人(视频)

  6月7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此次高考替考事件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称,7日上午,已将替考人员之一李某某控制。7日18时许,此次替考事件又一人员彭某在江西九江被警方控制,此后陆续有涉案人员归案。据江西省教育厅介绍,江西省、市公安部门对此次出现的替考事件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连夜开展侦查、追捕工作。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案件加紧侦查。

  广东惠铁警方6月8日向媒体通报,惠铁警方7日抓获江西高考替考案主要组织者赵某,目前该疑犯已移交江西南昌警方处理。据了解,6月7日22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接到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警情通报:涉嫌江西高考替考案疑犯赵某很可能乘坐深圳开往青岛的T398次列车潜逃,请求协助抓捕。接报后,惠铁警方立即部署乘警支队全力开展抓捕。当日22时40分许,民警在硬座3号、4号车厢连接处抓获嫌疑人赵某。经初步审查,赵某对参与江西高考替考案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悉,赵某购买的是该列车8号车厢16号中铺的卧铺票,为了逃避警方检查、抓捕,他躲藏到了乘车人多的硬座车厢。

  6月8日凌晨2点30分,随着T398次列车在菏泽火车站停靠,犯罪嫌疑人赵某被列车乘警转交至济南铁路公安处菏泽车站公安派出所。下午3点10分,江西南昌警方也抵达菏泽,对案件进行侦查。8日晚,赵某被警方带进菏泽火车站客运值班室,乘坐K1453次列车前往江西南昌。

  在菏泽火车站,记者看到,赵某身高约180厘米,中等体态,上身穿一灰色体恤衫。据了解,赵某是山东人,男,48岁,因涉嫌伪证案被江西南昌市东湖区东湖分局刑警大队上网通缉,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据新华社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