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孙乘昀)22日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7部门、单位联合举办颁奖典礼,隆重推出“山东好人”2014十大年度人物。房泽秋、张明月、刘庆民、薛长赳薛长虎兄弟、祝亚丁、王长义王长信兄弟、商孝江、吴吉林、郝忠阔、刘义当选。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会见“山东好人”2014十大年度人物,并出席颁奖典礼。

  22日晚上 “山东好人”2014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室隆重举行。房泽秋、刘义、张明月、薛长赳、薛长虎、祝亚丁、郝忠阔、刘庆民、王长义、王长信、商孝江、吴吉林荣获“山东好人”2014十大年度人物。全国道德模范代表李学海、刁娜、刘振华等为他们颁奖。

  为了推动“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和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常态化,自2012年3月以来,山东省开展了“山东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过三年的实践,评选活动基本覆盖全省各领域,成为山东道德模范选树的主渠道,形成了自下而上、梯次推进、逐级提升的工作格局,建立了推荐、评选、表彰、宣传、学习、帮扶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树立了一大批道德榜样。经过层层推荐评选,2014年山东省共535人入选“山东好人榜”,评选52名“山东好人之星”。今年初,活动组委会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会意见,从中推出了“十大年度人物”。

  “山东好人”2014十大年度人物:

  一诺千金照顾瘫痪孤寡老人36年的房泽秋

  20年照顾三代残疾女人的汉子刘义

  甘做同学“生命拐杖”的张明月

  勇救落水老人不留名的好兄弟薛长赳、薛长虎  

  为邻居救火壮烈牺牲的祝亚丁

  坚守承诺照顾准岳母的郝忠阔

  最美乡村医生刘庆民

  30年坚守诚信从不缺斤少两的“信义兄弟”王长信、王长义

  “最美城管大叔”商孝江

  患癌6年研发出48项成果的油田职工吴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