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3日,山东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今天傍晚18点,申花全队抵达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训练开始前,申花主帅吉洛携阵中大将苏祖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对于明晚一战,吉洛表示:“考虑到实际情况,这场比赛我们最终拿一分我也可以接受,我们本着拿三分的愿望,但是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

  中超联赛最近3轮不胜的上海申花,本轮将面对客战山东鲁能的比赛,在谈到本轮的备战情况时,吉洛首先表达了目前球队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阶段,“本周对于我们来说十分艰难,因为每场比赛后,都有新的伤病产生,让我在人员安排方面很困难。大家都知道,我们之前有不少停赛和伤病,导致训练的持续性和完整性受到影响。但我们知道,球员停赛和伤病让球队受到很大影响这并不可怕。就像队员说的,在球队艰难的时刻,我们拿三分的决心不变,只有不断取分,才能让我们的排名不会下滑。”

  上一场比赛中,申花队员王飞吃到红牌,加之申花外援恩里克也再次受伤,因此,今天王飞和恩里克都没有随队来到济南。尽管申花目前人员不整,但吉洛还是强调了拿分信念不变,对于拿分的目标,今天跟随吉洛参加发布会的申花队员苏祖也表示:“尽管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但是拿三分的决心不变。”

  对于恩里克的伤势,吉洛直言:“之前,恩里克遭到了野蛮犯规,遭到又一次伤病,这相当遗憾。”在绝对主力射手缺阵的情况下,有媒体和吉洛谈到数据显示,鲁能本赛季在进攻方面还是比较锐利,打进了22个进球,而申花的防线则屡受打击,输恒大3个,输上港5个,此番面对鲁能的强大攻势,申花将如何应对呢?对此,吉洛说:“山东鲁能的实力从数据上得到了体现。当然我们队的防守存在问题,但之前和上港的比赛不具备参考意义。我们的防守确实存在问题,我想我们以客场打富力的比赛作为标杆,防守会有起色的。那场比赛我们打的很出色,但以后的比赛我们队没有达到那种水平。”

  发布会现场有媒体询问吉洛:基于申花这种情况,尤其是和鲁能的这种对比,客场拿一分是否可以接受?对于这样的问题,吉洛坦言:“以目前实际情况来说,如果能够拿一分,是可以接受的。考虑到两队的人员对比,他们比我们富裕,水平也高,加上目标也不同,所以能够在山东拿一分也是满意的。”吉洛说,但对待比赛,肯定不会说以拿一分为目标,而是奔着三分去。

  当吉洛被问及对三名鲁能旧将的点评时,吉洛突然在发布会现场询问自己的翻译哪3位申花队员是来自山东鲁能的队员,当得知是耿晓峰、吕征、高迪之后,他表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欧洲,球员流动很正常,我没有考虑到那么多。当然,我希望所有球员包括吕征 、 高迪和耿晓峰都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曲小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