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2020年12月1日深夜,有网友拍摄到,在莱芜区某广场三辆车突然着火,现场一片狼藉。在当时有人就产生了疑问,三辆车着火到底是自燃还是人为?近日,莱芜警方通过详细的侦查,此次事件终于水落石出。

  在三辆车突然着火后,莱芜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期间根据市民和网友描述,12月1日凌晨12点左右,广场一声巨响,一辆车突然着火。在事情处置完毕后,在现场可见,起火后还有两辆车也遭受了不同程度受损,最严重的车辆烧的已是面目全非,几乎只剩一个空架子。

  事发凌晨,幸好没有人员伤亡,在对起火原因警方等调查的过程中,该事件引发莱芜本地群众广泛关注,有网友怀疑是下雨潮湿电线短路引起的,也有网友对是否为自燃表示怀疑。

  那么这起火情到底是人为还是自燃,对此莱芜公安迅速介入,并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全方位开展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损毁的三辆汽车,分别是黑色奔驰、红色大众波罗、白色本田,粗略估计经济损失约40万元。而根据监控显示,当晚23时许,一男子手持物品连续砸车,后将一团火投入奔驰车内后备箱,引发大火。经过莱芜公安的全力侦查,涉案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