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即将来临的8号台风“巴威”影响,烟台继续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渤海海峡省际航线客船将于8月26日下午4点全线停航,预计27日中午风力减弱后恢复正常营运。

  26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现场督查锚地船舶避风措施  

  据预报,烟台海域26日上午到夜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最大风力北到东北风5-6级,上午转6-7级,后半夜转北到西北风7-8级,中浪中涌转大到巨浪、大到巨涌。27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最大风力北到西北风7-8级,中午转6-7级,下午转5-6级,大到巨浪、大到巨涌转中浪中涌。

  海事执法船艇对航道附近锚泊避风的渔船进行驱离,要求按照防抗台风预案到烟台芝罘湾东港池避风,该港池有阻浪坝,有利于小型渔船避风。

  为全力防抗此次台风,烟台海事局充分发挥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能,于25日发布了海上风险黄色预警,各涉海力量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同时,细化实化各项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对四类重点船舶尤其是客船、危险品船的监管,在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严格实施禁限航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不死亡、少受伤、少损失”总目标的顺利实现。

  大量船舶在烟台港锚地避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郝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