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8月26日讯 今天,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第8号台风趋势预报,受“巴威”外围云系影响,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淄博迎降水过程,集中在今天白天到夜间。

  今天7时,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第8号台风“巴威”趋势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6时中心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北纬32.0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移入黄海南部。26日晚上开始强度有所减弱,夜间经威海与朝鲜半岛之间的海面北上,将于27日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巴威”外围云系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27日上午,淄博市有一次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白天到夜间,过程平均降雨量20~4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 东北风转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转2~3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风险。台风“巴威”路径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订正预报服务。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孙燕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