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凸显城市品位,青州市深入开展309国道(城区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规范道路沿线经营秩序,提升道路、绿化、环卫及隔离带硬件标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优美的通行环境。

  青州市城管委印发了《关于开展309国道(城区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沿线商户按要求开展了自查整改。青州城管委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联合执法局、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环保局、人社局及辖区街道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309国道(青州城区段)开展了6次联合执法行动,针对未清理到位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落地广告、占道经营、建筑垃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执法,全部问题即查即改,整治效果显著。

  随后召开青州市309国道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调度会。会议强调路域整治要做好基础设施更新维护,修复破损的人行道路面,更新维护路灯杆、交通信号杆,做好“非”字路口、沿线门店前路面及道路两侧企业、停车场院内硬化工作,升级维护中央隔离带护栏,补植缺损的行道树、绿化带。要加大路面洒扫力度,增加主路面清扫、洒水频次,增加中间隔离带清洗频率,及时清理路面运输车辆漏洒垃圾、绿化带内垃圾,保证沿线垃圾箱清运及时,通过雾炮车定时喷雾抑制路面扬尘。要规范沿线交通、经营秩序,严查超限超载、乱停乱放行为,严禁带土、带沙上路,防止路面扬沙扬尘。规范沿线重型车辆维修门店、运输市场、物流园、停车场经营秩序,做到证照齐全、整洁有序,杜绝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马路市场行为。规范沿线门店广告牌匾设置,督促做好门前五包工作,保障规范经营、有序经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丛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