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2:30,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围绕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保障工作出台的政策及措施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问。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正切实保障畜牧业安全稳定。

  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奉光介绍,局里制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动物疫病防控和保产稳供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专设4个工作督导组和2个业务指导组,不间断深入各区县、企业督导生产供应和动物疫情防控。同时对全市畜禽养殖场(户)的饲料供应紧缺情况和禽蛋销售困难情况进行日调度,并通过“农商对接”等服务平台,帮助养殖场(户)解决饲料供应不足、禽蛋滞销难题。另外全面落实畜禽疫病防控措施,及时关闭全市383个农村大集及农贸市场内的活禽经营和宰杀经营户。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累计出动人员15618人次,排查养殖场户43562家次、畜禽13928万头(只)、屠宰企业434家次;其中累计排查野生动物养殖户32家次,排查野生动物4316只,均未发现异常。禽流感疫情专项排查场点8240处,排查家禽6388万只,未发现不明原因死亡或禽流感疑似病例。指导畜禽养殖、屠宰环节累计消毒3964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