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2:30,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 布会。本次发布会围绕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保障工作出 台的政策及措施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问。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介绍,为了落 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大物资保障力度,济南市采取了一系列保障 措施。

  持续强化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按照“ 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指导企业建立员工个人健康 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一企一册”,实现员工健康管理全覆 盖,严格落实员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消杀和食 宿用餐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针对企业 复工复产集中反映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济南市工信局成 立工作专班,深入挖掘本地企业产能,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派驻 督导组和驻厂专员,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设备、审批手续等方 面的急难问题,鼓励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科技攻关,打通口 罩生产链条各个环节,努力扩大本地产能。目前,全市口罩日产 能从1月的7万只提高到目前的50万只,很快可以提升到100万只 以上,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省委经济 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已将我市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