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2:30,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围绕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保障工作出台的政策及措施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问。

  记者了解到,济南发改委在抓市场价格监测上,稳定价格总水平,关系全市经济运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1月下旬以来,发改委启动实施“一日一报一巡查”的价格监测机制,由区县每天采集报送24家农贸市场和商超的69种生活必需品价格,并派出3个监测组抽查和复核市场价格信息。2月24日,纳入监测范围的69种主要生活消费品价格16涨21降32平。与上周同期相比,粮油价格保持稳定,猪肉价格下跌2.94%,鸡蛋价格上涨2.62%,蔬菜平均价格下跌0.74%,水果平均价格上涨1.58%。

  在抓煤电油气保障上,对电煤库存实行日调度,目前电力和热电企业电煤储备充足,最低的可保障11天以上。协调电网企业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全力保障企业和项目用电,对中小企业客户实行欠费不停电。加大油气管道巡护力度,石油和天然气供应正常,工业用气量已恢复到1月初生产高峰期的七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