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2:30,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围绕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保障工作出台的政策及措施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问。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正全力服务重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奉光介绍,济南紧急下拨1240万财政预算资金,对蔬菜生产基地、菜篮子直通车承担单位、育苗企业进行补贴,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扩大产能。同时,对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及种子、饲料、屠宰、加工、畜产养殖、粮食收储等行业重点企业,实行干部“一对一”定点包保服务企业制度,向各大金融机构推荐农业生产及加工类企业142家、融资需求18.48亿元。截至24日16时,全市461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中,已有340家复工生产,占比73.8%,达产率到54.3%;115家饲料生产企业中,已有77家复工生产,占比67%,产能恢复至97%;52家兽药生产企业中,已有31家复工生产,占比60%;20家屠宰企业中,已有12家复工生产,占比60%;37家农药生产企业中,已有28家复工生产,占比75.7%;26家复混肥料生产企业,已有16家复工生产,占比61.5%。全市2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对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