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照祥云出租车公司内,同行都在为鲁LT1709驾驶员马师傅点赞。12月26日晚,一带孩子女乘客下车时将一黑色手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司机马师傅发现后,及时联系所在出租车公司和运管部门,最终将手包物归原主。

  据马师傅回忆,26日晚上十一点左右,拉客间隙他在收拾车时,发现副驾驶座底下的空档里有一个黑色的手包。由于拉的活太多了,也不记得是哪个乘客落下的。他就联系了一位用打车软件叫车的男乘客,并获得回应不是他的,其他乘客也联系不上。在凌晨五点交班时,他将此事报告监控中心并上报公司,经公司工作人员清点,包内有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车钥匙等重要物品和少量现金。

  27日,失主通过微信支付联系到了实名认证的马师傅,并到公司领取了手包,公司人员告诉失主:“您放心,钱包在我们这里,我们替您保管起来了,钱包里的东西都不会少!”失主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并表示真的很感谢出租车公司,也通过公司向马师傅表达了谢意。

  27日,记者联系到马师傅,他坦然的说道,这没有什么,这点小事其他司机也会这么做。主要前面拉的活太多了,也不知道是哪个乘客落下的,没有联系方式联系不到。如果能联系到失主,就把手包给她送过去了,这多证件丢失,失主肯定很着急。

  据了解,日照祥云出租公司的司机师傅每年都会捡到100余件物品,每件物品最终都物归原主。公司每年会举办座谈交流会,将一年中公司发生的好人好事进行梳理、交流。旨在弘扬、提倡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将拾金不昧的行为变成一种习惯,为乘客考虑,为失主带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