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泉城济南终于喜提今冬初雪。25日白天开始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25日8时-26日6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4.0mm(莱芜城关最大9.5mm)。

  由于地温较高,地面积雪并不明显,但并不影响大家欣赏雪景。冷空气携带雨雪驱散雾霾天气,26日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预计至本周末,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空状况好,在南风的吹拂下气温回升快,周末最高气温在10℃左右。然而,接下来天气就会上演一场变脸大戏,30日强冷空气来袭,气温大幅下降!

  近期气温看着不低,但未来三天风力较大,毕竟在“一九”天气里,风寒效应明显,尤其是早晚更要注意防寒保暖,防范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体弱人群出行更要做好头部、颈部、脚部的保暖。

  济南市气象台12月26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级~4级阵风6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27日最高气温8℃左右。森林火险2级,较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28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8℃~11℃。29日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3级~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30日~31日晴转多云,北风4级~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级,气温大幅下降。2020年1月1日~2日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4℃左右。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