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邹城籍男子朱某想要去南京谋生,临走之前想要干一票筹集路费,窜入青岛开发区蜊叉泊某小区砸车盗窃,得手后乘车潜逃南京。青岛开发区警方经过缜密研判,在南京某小区将其成功抓获。

  12月22日,青岛开发区警方接到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在小区内被砸,车内的手机等物品不翼而飞。民警赶赴现场后调取附近监控,发现凌晨时分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鬼鬼祟祟的进入小区,没多长时间就从小区离开。

  民警通过调取小区门口监控发现,该男子离开小区后一路朝着车站方向,通过一路跟踪,发现该男子坐动车潜逃至了南京某地。青岛开发区警方立刻起身前往南京,经过24小时蹲点摸排,最终在南京市某小区内将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就地突审,嫌疑人朱某对自己打砸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供述,嫌疑人朱某凌晨时身无分文,便想着打砸汽车车门实施盗窃筹集路费赶往南京。心想南京这么远,警察不会追来,不曾想,青岛开发区警方千里追来,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