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市民反映,撞到人行道上的电线杆固定斜拉线受伤了,后续情况如何呢?

  11月27日,壹粉“秋意浓2603”向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称,枣庄市市中区君府花园南门往东十米的人行道上有一电线杆的地固线,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给过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据壹粉反映,26日晚上骑电动车路过时,因为光线不好,直接撞到头部。导致鼻子、额头、下巴、嘴唇内部、胳膊等多处受伤疼痛。壹粉称这个电线杆在晚上根本看不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

  11月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壹粉,他已经去医院做了检查,“右上三牙缺失。”壹粉说。壹粉称这个电线杆和地固斜拉线属于联通公司,他去了联通公司反映问题,希望得到赔偿,联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壹粉反映的问题,将进一步了解和协商。

  由于人行道横出来个“马路杀手”,对于过往行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27日当天,齐鲁壹点也转发了此条有警示意义的情报,希望更多人看到并多加小心。 

  12月3日,壹粉向记者反映称,联通公司和他已达成赔偿协议,也已经获得3000元赔偿款。

  而存在安全隐患的绊人地线该如何处置?下步要怎么解决?枣庄城区还有多少像这样的“马路杀手”呢?12月4日,记者联系到枣庄联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君山路的这条线杆的斜拉地线已经十多年了,当时并不挡路,后来由于路面拓宽,路边建起了门市,斜拉地线就变成在人行道上了。“在老城区确实还有很多的杆线问题,不光是我们一家单位的,由于技术问题,一些线杆不方便单独进行腾挪,暂时也没有管道进行线路下地,”工作人员说,“就这一问题,前段时间,市中区人民政府还召开会议,2020年要进行杆路提升、线路整治,主要针对君山路和青檀路,进行线路的整体迁改,整体下地。”

  “目前,我们正在补救和警示,在咱们市中区所有的斜拉地线上进行软性材料的包裹,上面有反光材料,再多增设一些专业的警示标志,减少安全隐患,希望路过的行人注意。”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