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手有余香。12月3日下午3:30分左右,济南市民王玉珍与老伴来到济南公交北部公司五队站房。他们来到站房送还前3天前济南公交K18路驾驶员柴树云借给他们的雨伞,并留下手写字条“我感谢您的帮助”。

  车队提供的视频显示,11月30日上午7:00左右,当K18路驾驶员柴树云行驶至省文化艺术学校时,上来两位老年夫妻咨询去新闻大厦的路线。柴师傅仔细讲述了换乘的站点和路线,正在这时天空开始下起雨来。王玉珍老师自言自语道:“下雨了,出门忘记拿伞了”。

  说者无心,听着有意,柴老师听到后,担心两位老人年龄较大,淋雨后对身体不好,因此毫不犹豫地说:“我这儿有伞,你先拿着用吧,别淋着!”

  起初两夫妻也担心驾驶员没有雨伞被淋着推辞不要,柴树云说:“没事儿,你先用着就行,正好下雨了,万一下大了呢!”随后两夫妻打着雨伞从山师站点下了车,计划换乘K59路。

  3日下午,这两位老夫妻特意来到队送还雨伞,并想当面感谢柴树云 。老人说:“没想到在自己无助的时候公交司机会对自己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由于当时柴树云正开展营运任务,王玉珍特意留下手写字条“我感谢您的帮助”,并再三叮嘱车队工作人员一定向驾驶员柴树云表示感谢。老人的字条非常简短,但对驾驶员确实莫大的鼓励,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