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一名旅客不慎将一副近视眼镜遗落在济南西站。幸好眼镜盒里有一块眼镜布,车站工作人员联系眼镜店才辗转联系到失主,并将眼镜通过快递寄还。

  据济南西站安检值班员张凤军介绍,4日下午2点10分左右,他在安检处正常值班时,突然发现一个眼镜盒,打开后里面有一副近视眼镜。觉得可能是乘客遗落的,他便收了起来。

  由于眼镜盒里没有失主的任何身份信息,想找到失主并不那么容易。这时,张凤军突然看到眼镜盒里有一块眼镜布,上面有眼镜店的地址和方式。“眼镜店会不会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呢?”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拨通了眼镜店的电话。

  “我把眼镜的图片发给眼镜店的工作人员,他看了之后说有印象,眼镜是一个女孩配的,他还留了女孩姐姐的微信。”张凤军告诉记者,他随后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女孩的姐姐,经过核实后确认这副眼镜正是她们丢失的。

  不过不巧的是,女孩已从济南西站乘车离开前往曲阜。考虑到其无法前来认领,张凤军通过快递将眼镜寄还给女孩。看到眼镜失而复得,女孩对张凤军的热心帮助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