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机动一中队在黄河桂陵路口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轿车突然停在民警身边,驾驶员称车上有一名3岁的孩子得了疝气,腹部异常肿大,需要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由于对市区道路不熟悉,希望交警能够给予帮助。

  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赵弟翔、赵付科、高胜杰及时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情况,驾驶警车带领求助车辆紧急赶往指定医院,沿途开启警灯警笛,通过喊话器提醒社会车辆注意避让,并协调支队指挥中心对沿线红绿灯采取绿波放行。

  这一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的紧急救助,最终用时不到5分钟便赶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赵付科迅速抱起孩子直奔向急诊室,并帮孩子找来医生。

  看到孩子得到及时的救治,赵付科他们才放心地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夜查行动。

  无独有偶。12月1日11时42分许,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丹阳路中队执勤交警马众、马赛、耿杰巡逻至丹阳路小学附近时,一名女子神色慌张,怀里抱着满头是血的男童向民警求助,称孩子路边玩耍不小心摔破了头,急需赶往医院进行救治。

  执勤交警马众见该女子怀中抱着的孩子头部血流不止,受伤很严重,连忙接过孩子,并立刻发动警车将他们送往医院。很快,执勤交警就将母子二人从丹阳路小学送到了菏泽市中医院。

  到达医院后,执勤交警马赛立即抱起受伤孩子冲向医院大厅,得知要到11楼救治,执勤交警立即抱着孩子乘上电梯奔往11楼,并垫付了医药费。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来到医院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女子激动地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