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张店区兴学街与柳泉路交叉路口南侧的猪龙河河段出现排放污水的现象,河水刺鼻难闻,已经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12日下午五点左右,记者跟随市民刘先生来到兴学街与柳泉路交叉路口南侧的猪龙河河岸旁,发现50米左右的河道中河水颜色异常,十分浑浊,与清澈的河水形成了一道鲜明的分界线,并隐约散发着刺鼻的臭味。根据市民刘先生反映,在这段被污染的河道东侧两个排水口,经常向外排放“异常”的水,才导致的河水浑浊泛味。

  “从大约半年前开始,河水就已经变成这样,平时到河边散步,经常被河里的味道熏得头疼。河水又臭又脏,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住在附近小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

  13日上午9点,记者再一次来到猪龙河河岸边,此时的河水依旧是清澈的,然而到了11点左右,排水口开始向外排放污水,河水再一次变得浑浊。

  为什么排水口会每天向河水排放“污水”,这些污水究竟从何而来,记者找到排水养护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猪龙河的管道内,承接雨水的管道与污水管道相通,平时下大雨时,污水管道内的水会带着部分雨水一起流入猪龙河内以便泄洪,但就在大约8月份左右之后,在正常天气情况下,污水管道内的水依旧会流入河中,十分蹊跷。此外,工作人员对银座商场旁到兴学街的四个污水井进行测量,发现银座商场旁的井中污水至地面的高度,与旁边第二个污水井相差近一米。“在正常情况下,污水井中污水的高度应该是持平的。”综合这些情况,工作人员判断,排水口每日向河内排污水可能存在两方面的原因:施工队在进行施工时没有注意污水管道,导致污水主管道被一些建筑垃圾阻塞,污水回流进入河中;此外,可能有其他未知管道连通污水管道,将河水引入污水管中,导致污水管无法承受,管内水泻入河中。“目前我们正在对管道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寻找导致污水入河的源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