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本次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17件,主要涉及群众消费较多的酒类、酱油等产品,涉案货值金额达3.7万元。

据悉,东港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下设数个工作专班,将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向深入。

行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以农产品批发市场、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农产品、网络餐饮服务等,一系列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加大了执法监管力度,联合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有力震慑和打击了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截止目前,累计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38起,完成区级食品监督性抽检2247批次,抽检学生消费较多的食品173批次,下线网络订餐经营户868家,取缔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幼儿园1处,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9起。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