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车主注意了!潍坊交警正在严查乱停乱放

  11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潍坊交警将在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等行为将作为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11月12日上午,宝通街小学东门附近的东河西支路上停放着上百辆机动车。东河西支路之前是一条乡村道路,周围棚改完毕以后进行了修复,是今年10月份下旬交付使用的,并于11月命名为东河西支路。这条长约200米,宽约30米的道路每天都会停放上百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由于附近小区很多,人员密集,这些违规停放现象导致该街道交通拥堵严重。

  奎文交警四中队民警在东河西支路上查获了两辆没有牌照的小吃车,两辆小吃车上均装载有液化气罐,且不具备任何手续,涉嫌私自改装车辆,停靠在路旁占用了机动车道,民警对其进行思想教育之后依法查扣该车辆,奎文交警四中队中队长付建斌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会对进行东河西支路进行交通规划,设立禁停标志和停车位等标识,交通设施会进一步完善。”

  在东风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多位机动车驾驶员因“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被潍城一中队民警拦下,仅仅5分钟,就有两位驾驶员因为“右转忘记打转向灯”被处罚。在东风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也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期间,我们潍城一中队将采取徒步和摩托车巡逻为主的方式,针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乱象, 大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及其他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交通现象。”民警刘海玉说话间将停在车位以外的非机动车搬到停车线以内。

  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本次整治行动范围包括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峡山、高新、滨海、经济开发区。

  其中,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攀越护栏等行为;自行车、电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越线停车、逆向行驶、行驶机动车道等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行为将成为交警重点整治的对象。

  此外,市民还需要注意在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和路口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要有序停放,禁止违章停车现象(管理部门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旁统一划线,机动车、非机动车在线内停放,且不影响正常交通,这种情况不算作违章停车)。民警会巡回督查“交通秩序、车辆礼让斑马线、乱停放车辆”现象,协助清理沿街店铺圈占公共停车位、店外经营、占道摊点、乱放置广告牌。

  据了解,潍坊交警会就上下班交通人流高峰15分钟出现的交通违法现象严肃处理,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无闯红灯、乱窜马路现象,无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现象;人行横道前机动车礼让行人;摆摊设点、无定人散发相关广告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