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咋回事?淄博一男子醉酒摔伤“黏”上了警察,还说是“同行”

  都说“酒壮怂人胆”,意思就是很多人在酒精的作用下意识混乱,行为不受支配,往往作出让人又生气又无奈的事儿。这不最近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隽山派出所就接到120的求助电话,说有人醉酒路边摔伤后,拒绝医治并不听劝阻仍要骑车回家,想寻求警察帮助了,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民警出警后却被当事人“黏”上了。

  近日,隽山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120报警称在辖区一男子醉酒摔倒在路边,脸上、耳朵都有明显擦破,一路过的好心人拨打了120,可是当120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当事人却表示坚决不去医院检查治,不听劝阻仍执意要骑车回家。处于对当事人安全的考虑,120人员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当事人脸上和耳朵都有明显血迹。民警立即告知当事人就医检查,无奈,酒精作用下的当事人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一会认为民警是把他当成“犯罪分子”“刁难”他,一会又要和民警“称兄道弟”,一会说自己和民警是“同行”,最后,语无伦次的当事人一直“黏糊”着和民警“套近乎”。民警真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虽然如此,但民警仍好言相劝,试图说服当事人就医检查,但当事人始终不配合。

  在此期间,民警在多次询问当事人家庭住址未果的前提下,联系值班所内民警进行研判查询。现场民警为确保当事人安全,始终在现场协助医生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几分钟后,终于通过网上研判查询并联系到其家人,最终男子在家人陪同下赴医院就医治疗。醒酒后,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也是又后悔又内疚,多次对民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表示感谢,也对民警的包容和大度表示佩服。

  民警在这也提示大家:酒后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安全的回家方式;同时,也奉劝请客和酒场参与者,对于共同参与饮酒者你们负有保证其安全的法律责任,对醉酒的人尽可能给送回家中,以保证安全。否则出事后均要依法承担相应责任;酗酒后严禁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这也是相关法律法规所禁止的,为了您的安全,请遵守法律规定,切记酒桌莫贪杯,喝酒要适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胡泉通讯员盛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