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密女子守着车位等交警,就为阻碍执行职务,却成了安全劝导员

  因不满顾客的车被交警贴“罚单”,高密市一女市民第二天在原地等着拦停巡逻交警,并质问交警执法如果影响了她的生意该谁负责,结果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派出所民警带走。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这位女市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11月5日,记者了解到,而今,她成为了高密市的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每天都会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劝导市民正确停放车辆。

  “你好,你这样停车是要受到罚款的。你还是稍微费点事把车调个头,按照地上的箭头方向停放,就好了!”近日,在高密市凤凰大街边的停车位附近,总是会出现一名身着红色马甲的交通安全劝导员,不厌其烦地劝导着市民有序停放车辆。遇到不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她还自己将车摆弄好。

  “我之前不配合执法是我做错了,通过一个月的交通劝导,我才真正了解、体会到了交警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工作的真正意义。”这位志愿者姓梦。而就在一个月前,她还因为车辆乱停乱放的事情跟交警“怼上了”。

  今年国庆节期间,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在凤凰大街某居民小区的门头房前,有一辆违规停放的轿车。巡逻交警在车旁等了10多分钟,也没有等到车主,于是按规定拍照取证后,将《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贴在了该车的玻璃上。

  第二天上午,当一中队巡逻交警巡逻至同一位置时,不想被梦女士拦住。梦女士质问交警为何在她门头房前贴罚单。她的女儿和女婿也上前帮忙,声称如果不将昨天的罚单作废,就不准交警离开,并对巡逻交警进行语言攻击,后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派出所民警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原来,梦女士是凤凰大道边某小区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前一天傍晚,来卫生室打针的一名患者说自己因图打针方便,停车时没按地上箭头的方向停放而被贴了“罚单”。梦女士一听,想到如果患者的车子经常被贴罚单,势必会影响卫生室的效益,就决定想办法阻止交警的这一行为。

  于是,第二天,她早早就在停车位附近等着,看见骑着摩托车的巡逻交警经过,立即上前拦停,质疑为什么单单在她的门前贴罚单,影响了她的生意谁负责?

  在派出所,经过教育,梦女士及女儿女婿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严重性,也对自己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十分后悔,于是三人一起赶到交警大队,向巡逻交警表达歉意。同时,梦女士主动提出当交通安全劝导志愿者,参与一些交通管理和劝导工作,来弥补阻碍执行职务带来的不良影响。事后,警方对梦女士等人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作出了从轻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焜通讯员黄启先